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北意之旅 第四, 五天 文藝復興之都 佛羅倫斯 PART1



北意之旅 第四, 五天 佛羅倫斯 PART1
============================

一早吃過酒店簡單的早餐和每天早上都會飲一杯的 Cappuccino



別了, 威尼斯



拿著上網預定的7折飛(MENO30, 14天前在官網預定; 7天前則85折, MENO15), 坐兩個多小時火車往佛羅倫斯






認識佛羅倫斯, 先從它的名字開始
「佛羅倫斯」是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Florence」。
「佛羅倫薩」, 是根據城市的拉丁語名字「Florentia」而來 。
「翡冷翠」, 這最富詩意的名字則是出自徐志摩 在詩集《翡冷翠的一夜》的城名稱譯,更貼近現代意大利語名「Firenze」的發音。

佛羅倫斯有今天這麼出名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它是14世紀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源地。 還有, 它更是著名畫家列奧納多·達文西,  米開朗基羅, 詩人但丁的誕生地, 可說是地靈人傑之地。

首先我們到酒店CHECK IN, 這間二星酒店在書中有介紹。 主要好處是價錢相宜且距離火車站只有幾分鐘路程。

往酒店路上景物




 

 



















這是通往酒店的古式升降機, 要自己人手關上鐵閘才能動, 像極BIO HAZARD 遊戲裡的升降機。


酒店用餐的地方簡樸優雅


房間的名稱都冠以不同詩人畫家之名



放下行李後便開始佛羅倫斯之旅, 首先去醫肚。 
由於背包客棧有博客大讚當地的牛肚包, 令人垂涎三尺, 不吃實在對不住自己的味蕾。 於是第一站我們便去到中央市場。 街市設計基本上和香港的領匯街市無分別




市場裡有多間售賣牛肚包的店鋪, 似乎真是當地特產。 行過幾間都只有意大利文, 看不懂, 在這間看到"臟物" 的宣傳紙, 立即掏出3EURO

這牛肚包實在美味且份量豐富, 富有口感而不韌的牛腸, 配合特製帶點微辣的調味, 加上脆脆的面包, 真正齒頰留香。



我們原計劃第二天再品嘗此美食, 可惜天意弄人, 第二天是星期天, 原來當地市場是休市日
牛肚包帶出了十分重要的人生哲理: 今朝有酒今朝醉~~~

市場內見得比較多的另一樣是--- 火腿





 
第二站是參觀百花聖母教堂

百花聖母教堂的建造過程歷時150年, 用的都是色彩豐富的大理石, 有說是歐洲教堂規模排行第4大。



相片左至右分別是教堂的紅褐色圓頂, 教堂主體, 及喬托的鐘樓

有體力和腳力的人可以考慮上鐘樓或圓頂欣賞市景和頂畫

鐘樓就泊著幾救護車準備就緒, 似乎曾經有不少人體力不繼/心臟病發?

自由行最怕的不是沒體力, 而是沒時間, 長長的人龍令我們卻步

教堂前面的聖喬凡尼洗禮堂




洗禮堂的門是有十塊聖經浮雕畫的銅製"天堂之間"的複製品, 正品現在被安放在美術館裡(其實當地很多戶外展示的美術品也是複製品,為保存理由,正品都被安放在室內美術館中)



就算是複製品也不得不讚的造工, 正品花了28年時間製作而完成

大教堂的青銅大門上的雕刻和畫作



外牆像是花型的設計




花下的聖母聖子雕像


外牆上的?出水口, 狀甚恐怖

 


在外圍欣賞完外表精緻奪目的大教堂, 是時候入內參觀了
不過, 實而不華的內部實在和外表不相稱, 難怪是免費入場






教堂寧靜的一角




紅褐色圓頂的內部, 是天井畫最後的審判。




參觀完大教堂後便繼續上路
下一站--是維奇歐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