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北意之旅 第四, 五天 文藝復興之都 佛羅倫斯 PART2

北意之旅 第四, 五天 佛羅倫斯 PART2
=============================

自由行其中一個吸引人之處是每天總會遇見到一些沒有心理預備, 旅遊書沒有提及到的人和事。


在教堂鐘樓附近, 我們聽到此起彼落的救護車聲。


另一街角又傳來街頭樂隊的樂章




















再走走, 見到一群又一群馬拉松選手跑過和打氣聲。

轉個彎角, 有很多遊人在烈日下吃著冰淇淋, 原來正舉行gelato festival。


小孩最愛的旋轉木馬音樂聲


突然一雙冰冷的手從後而至, 原來你已被眾人目光所聚焦。




這些難分真假的"石像", 莫道他們是為藝術還是為生計, 他們著實帶給人無數的歡笑。




佛羅倫斯的主要景點都十分集中, 從這個市中心的"地圖" 可見



 


從大教堂到另一著名景點-維奇歐宮, 只需十分鐘步行時間。
 



宮中一角







維奇歐宮從前是佛羅倫斯執政宮的宮邸, 現在是市政廳所在地。 宮前有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的複製品, 真品放在學院畫廊, 比這複製品巨大得多。



維奇歐宮旁邊的傭兵涼廊和西紐利亞廣場, 擺放著眾多雕像, 見證著佛羅倫斯的歷史變遷。





 





 

梅第奇大公柯西摩一世的騎馬銅像。


被仙女們圍繞著的海神噴泉。



逛完西紐利亞廣場後, 有時間和興趣可以到烏菲茲美術館參觀, 裡面最出名應該是波提且利的- 維納斯的誕生

不過, 我們由於時間和興趣不足, 反正往後要逛一整天的梵諦岡美術館, 還是選擇了到不遠處的阿諾河欣賞河畔景色.

 


遠望見到小丘上的米開蘭基羅廣場, 我們黃昏會到那裡欣賞這藝術之都的動人夜景


沿著河畔慢步

河上著名的維奇歐橋, 據說是二戰當年在維諾河上唯一一條沒被破壞的橋~


可是, 畢竟它年事已高, 經得起炮火, 也經不起歲月考驗, 始終也要復修一下, 繼威尼斯的嘆息橋後在維奇歐橋又要嘆息一番

維奇歐橋上的商店多是金鋪






















為了一睹大衛像的真身, 在學院畫廊要用上一個多小時排隊入場





























遠遠見到他的真身, 足足有4米高, 十分壯觀, 很佩服米開蘭基羅!
 



















由下而上近看, 肌肉紋理血管也很清晰, 再次佩服米開蘭基羅!


學院畫廊中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雕像

在佛羅倫斯一定要找一個晚上到阿諾河對岸的米開蘭基羅廣場. 在這高地上可以看到又一個大衛像的複製品






















還有最重要的是, 可以看到佛羅倫斯美麗的夜景






















最後, 送上一些地方小店美食和背包客棧上很多人推薦的巨型佛羅倫斯牛排的照片









北意之旅 第四, 五天 佛羅倫斯 PART2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