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Puffing Billy 蒸氣火車回到過去

 
Puffing Billy 是全球少數還保留著的可載人蒸氣火車, 這種在紀錄片或卡通片才有的火車, 來到墨爾本必然要一試. 坐上去, 給人一種坐上時空列車回到過去, 重拾童真的感覺, 十分奇妙!

現在我們一般坐車的時候, 頭手腳等也不可伸出車外, 但Puffing Billy 出名的是, 如果天氣許可, 遊人可以坐在車窗邊, 把手腳伸出車外, 是一個好有趣的體驗呢~!!
 
從墨爾本CBD 坐火車往Belgrave 站, 一下車跟著指示很容易便找上Puffing Billy 火車站, 時間表可以事先到官網http://www.puffingbilly.com.au/ 找找看. 造訪當日, 只有6-10 度, 還下著雨, 本來想著改到市區逛逛, 擇日再訪. 但其後記起假日往位於Zone2 的Belgrave 車票便宜得多, 不想和荷包作對, 唯有硬著頭皮前往!!
 
去到先買了車票和拿單張後, 再周圍行行, 吃吃早上預備的三文治午餐(窮遊嘛!而且更省時間和機動性). 我們買了Belgrave 到 Lakeside 的來回票, $44 一人(很貴,!澳洲就是消費高的國家!)

 
年代久遠的投幣式體重磅

 
 
車站所有東西都保留著老舊的英式裝潢
 
火車到站了~
 
等著等著下起雨來, 墨爾本十月的天氣就是陰晴不定, 令人難以捉摸
 


車上的路線圖
 
車窗邊可以坐人, 把手腳放出車外, 危險是有的, 但不大~
 
終於坐上時空火車了~~ 雨也漸停了
 
大家也急不及待坐出車外, 看左方小孩也坐到車窗邊呢! 
 
好玩呢~~
 
火車穿越雨林, 建議去程時坐在火車的後面車箱的右邊, 有更多機會拍到車頭
 
 第一個站是Menzies Creek, 不少遊人也在這裡便回程了, 幸好我們時間充裕, 一場來到, 當然要盡興一點!
 
繼續前進~~~~~~~~~~~ 
 
 
坐了一回, 大家都因為寒風和屁股痛, 紛紛回到車箱坐了~ 
 
 
到了Lakeside 便下車走一下 
 
原本可以在Lakeside 野餐的, 但當日實在寒風刺骨, 我們行了一個圈便回車站買了一杯全程最好喝的熱巧克力喝 
 
回程開始下大雨, 大家都拉下窗簾來擋雨
 
 
 
回程時倒轉了的火車頭 

拖著長長蒸氣的火車頭, 帶著我們走過最後一條火車橋便回到Belgrave 了
 
長滿白鬍子的老公公, 不知道和Puffing Billy 一起見證了多少個年頭呢?
 
後來發現, 在特別日子, 蒸氣火車頭會換上Thomas 車頭呢~~
 
 回程時趕上了火車回Melbourne CBD, 但太情急下忘了Touch on Myki card, 幸好在Melbourne Central 站的職員放行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